暗耀生辉

喜欢水獭(ta三声),可以叫我水獭、或者獭獭
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
正在补漫,OOC是我的错
蝙蝠粉,最喜欢水仙。
杂食,蝙蝠家偏好亲情向,对蝙丑蝙接受度极低,当然乐高除外
如果觉得好看请给我红心蓝手
写不出正常亲友和爱情关系😇

【领主】平衡

  他一直在找一个平衡。

  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两者之间的平衡。

  义警和法律两者之间的平衡。

  道德与行为的平衡。

  理智和疯狂的平衡。

  他小心翼翼如履薄冰,谨慎的维持着众多事物之间的平衡。

  只是这平衡终究难得。

  只是他没想到最先打破善恶平衡的是超人。

  闪电侠的死亡与其说是导火索,不如说是最后一根稻草。

  不,不是稻草。

  而是千钧之石。

  所以一切崩坏了。


  “我的确爱当英雄,但如果这导致了那种结果,那我也当够了。”

  他脑中的警钟在超人说出那句话之后轰然作响,他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摆平那些警卫的,当他到达之后,一切都晚了。

  “我感觉好极了。”超人笑着回答。

  他的大脑在尖叫,然而他的内心有种诡异的解脱感。

  他不能否认,当超人终于迈出这一步时,首先出现在他脑海中的是这一天终于来到的诡异轻松感。

  西西弗斯结束了徒劳的举措,因为那块巨石被神力摧毁。*

  什么东西崩坏了。

  不仅是超人,还有他自己。

  他的不作为,他的纵容,他的迁就,更快的摧毁了平衡。

  他知道这样下去会有什么结果。

  因为他足够聪明,他可是蝙蝠侠。

  蝙蝠侠?

  不,他是领主蝙蝠。

  是妥协过后无能为力的败者。

  他背弃了自己的誓言,纵容甚至协助最大的罪恶蔓延全球。

  他放弃了拯救,不想再给出希望。

  “你要退出正义领主?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

  “我是认真的。”他听到自己平静的语调,一如既往,一如既往。

  “我想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。”

  “这里并不需要我了。”

  他能看出他们的震惊。

  最初他加入正义联盟的目的,就是为了守护地球,并提防监视这些超能力者。

  现在他完成了工作。

  毕竟正义联盟已经不复存在。

  蝙蝠侠不复存在。

  “既然是你的意愿,我们尊重你。”

  最终领主超人开口了。

  没有反驳,没有质问,只有一个答案。

  他点头,离开了会议室。

  如同昔日,联盟顾问提出计划,联盟主席同意执行。

  他回到蝙蝠洞,等待领主超人造访。

  他等了很长时间,但是并没有人造访。

  一个也没有。

  什么也没有。

  他懂了。

  于是蝙蝠洞重归平静。

  然而已经崩坏的平衡该如何挽回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传言蝙蝠侠被领主超人处死了。

  传言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的爱人。

  传言布鲁斯韦恩暗中资助着反叛军,为他的爱人复仇。

  传言布鲁斯韦恩终身不娶,自囚于哥谭是在悼念他逝去的爱人。

  传言布鲁斯韦恩最终死于领主之手,不甘地沉眠于寂静的哥谭。







PS:本来想写一个灰蝙蝠选择放弃的IF线,但是老爷终究是老爷,他不可能选择放弃,所以结局改成了老爷反抗然后被杀了。

*号指的是后来领主干涉哥谭。

别问我小鸟去哪里了,我不知道,之前问过没人回答,默认他们被老爷支走了。

小鸟复仇被干掉还是反杀是未知(说不定有机会会写后续X

阿福,额,阿福肯定不会放弃老爷的。

最后五行扩一扩可以写很多,但是我的水平和我的想法不一致,所以...





评论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暗耀生辉 | Powered by LOFTER